内部(Inside)结局是什么?

内部(Inside)结局是什么?

小男孩从来没有逃跑过,游戏最开始也不是逃离什么,反而是接近什么。所以就连最开始的小男孩也是被控制下的。

为什么肉球里会有好多手脚,说明这个实验不只做过一次,每一次的结局都是小男孩被肉球吸收,成为他的一部分。

小男孩只是这里的一个实验品,实验者们靠引诱的方式不断操控他。他的自由意志是实验者们给予的。

就比如说这个实验基地最开始制造出来的人造人是那些排队的人那样,没有思想,能做一些简单的活,而小男孩是新型的有思想的人造人,这个游戏就是实验者们对有思想的人造人的性能实验。

对小男孩的测试从一开始的体力到后来的脑力,也就是一开始的重重追杀,到后来以解谜为主。看小男孩测试的差不多了,就通过本来追杀的女鬼进行改造,变成身体素质更强无需呼吸的人造人。

最后小男孩融合成肉球,变成最强形态,轻而易举的大杀特杀。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一切的主导还是实验者,肉球就像是小丑一样,被玩弄于股掌之间,最后轻松的制服。

而隐藏剧情,也就是说小男孩把整个实验基地的电断了,小男孩本来也就是实验基地的人造人,要没电就全都没电了,全部都结束了。

这个游戏也有一些心理暗示。从一开始用小鸡当解谜的道具都于心不忍,到后来用真正的人当做过关的筹码也无动于衷,这中间我们又有多少变化?

这个游戏就告诉我们,我们感觉我们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我们自己能控制自己,我们在做我们想做的事情,其实只是有另一个世界在控制着我们,而我们对此浑然不知,如同缸脑。

而随着我们越来越清晰的看清生命的奥秘时,随着我们越来越了解控制我们的上帝时。有两条路,一条是奋起反抗,如同肉球,但是以卵击石,可想而知,大局一直被上帝操控,一个肉球也想染指?另一条是拔断控制自己的电路,选择死亡,但不再过被人控制的生活。

这是一个悲剧的人生,了解的越多,便越来越知道何为不可能。或许控制的,应该叫做命运。我们无法反抗他,要么安心被控制,要么就死,即便是感觉自己已经地表最强,也不过是笑话一场。

这个游戏,无关政治,无关体制。而是一种对命运的诘问,对人生的诘问,看似自由的我们,是否一直被命运掌控?我们的生活会不会是别人眼里的一场游戏?模拟人生的npc有这样一句话,至今令我无法忘怀。“有人竟然说我们是个游戏里的人,真是个笑话!”

来源: www.3gmfw.cn 作者: 网络 时间: 2016-08-24 15:42:00

关键词:内部 Inside 结局

相关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