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之魂3(Dark Souls III)PVP终极指南 成为入侵之王

黑暗之魂3(Dark Souls III)PVP终极指南 成为入侵之王

黑暗之魂3的PVP个人感觉和RTS游戏有点类似,都是需要思路的,了解的套路和技巧越多,你越能定好自己的PVP思路甚至扭转劣势。在魂3发出的指令是一般是取消不了的,预判显得尤为重要,同时思路也影响你的预判,这也是为什么魂3PVP需要一定的思路。

翻滚

翻滚机制

首先翻滚被分为无敌时间(invulnerableframe - iframe)和非无敌时间(vulnerableframe – vframe),整个翻滚的动作是从无敌到非无敌的,翻滚由负重 70%被设为三个档次

30% - 70% 负重的翻滚:总共24帧,13帧的无敌+11帧的非无敌

>70%负重的翻滚:总共26-27帧,12帧的无敌+14-15帧的非无敌

大部分玩家都是在30%- 70%这个区间,从数据的上简单可以看出,整个翻滚的动作24帧/60帧 * 1秒 = 0.4秒。而非无敌有0.183秒,近一半的时间是非无敌的。卡萨斯血环大概把4帧非无敌转成无敌,但换掉了很多防御,另外占一个戒指位置,取舍看自己。

这里稍微插个滑步,因为和翻滚类似,这里滑步比翻滚好的地方在,滑步总共23帧但却有16-17帧的无敌,相当于带了血环的翻滚,如果没有蓝,那么0帧无敌。另外滑步能取消攻击后摇。

韧性(poise)

为什么这里要讲韧性?FrontSoftware公布韧性没有bug,搞得很多玩家一头雾水这东西是干啥的。这里简单讲解下,原Reddit测试帖太长如果想看的朋友直接翻上面链接。

韧性的作用跟翻滚的无敌帧数有关,如果你被R1(轻攻击)了一下,那么你接下来的翻滚的无敌帧至少减1帧。但是你不用太担心,翻滚的无敌帧会恢复,速度也根据你的韧性。一般pvp装备都是15韧性左右,挨一个R1减2点韧性。这里原贴测试用的武器是太刀,其他的武器没有测试,不过估计差不多。

抓翻滚(rollingpunishment)

好了,既然知道了翻滚的机制,那么就不是很难了。不过首先你需要了解你自己武器的攻速。我玩过特大,太刀,戟,直剑和曲刀。如果要抓翻滚,那么最好还是要等对面开始滚后出手,这里我觉得直剑和曲刀是最合适的,刺剑和匕首还有拳系武器应该也可以。抓翻滚的时候,你武器的出手越快,在敌人翻滚的时候就能预留给你越多的反应时间。由于曲刀双手R1出手快而且距离也不错,所以感觉曲刀效果最好。一般在对面开始滚的时候,走1步然后接着R1对面。

下面做了2个视频演示了下怎么抓翻滚,一个是用曲刀(武器的中文名我不知道,脸黑没刷到卡曲,懒得刷了,就带着这把能出血),一个是晾衣杆。

曲刀抓翻滚:

对面感觉完全没PVP经验,上来就用爪子的武技送硬直,我只是试探性的冲刺突击下,马上接个R1顺便试探他会不会滚走,结果他居然还想抬手R1我,这里可以判断对面完全新人。由于我出手早而且快,第一下R1中了,由于他硬直我可以接着第二个R1(这里根据他的血量他其实已经玩完了)。之后他硬直会重置,我可以断定他99%会滚走,那么就抓他一下就够了。你可以看到我跟着走了1步马上再接R1抓他的翻滚,由于他硬直我可以再R1他一下秒了他。以上就是整个过程我的思路。

来源: www.3gmfw.cn 作者: 网络 时间: 2016-07-23 13: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