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志13怎么诛杀? 三国志13诛杀攻略技巧

三国志13怎么诛杀? 三国志13诛杀攻略技巧

本作手合中的诛杀判定,无论是挑落还是灭队,条件实际就两个,时间和状态。简单的说武将身处不利状态,在诛杀时间上被灭队或挑落即死。当然如果有名马或者单挑中存在品级差免死。在时间和状态这两个条件中,窃以为状态条件更为重要,如果是伤病这种极端差的状态,非斩杀时间被对方高状态下挑落或灭队,也是直接挂掉。因此斩杀的技巧就是创造出一个敌我间的状态差,再对准时间触发单挑并挑落或将其灭队,下面逐一介绍分析。

一、状态判定条件以及如何创造状态差

根据大熊的测试和观察,状态判定是由战法或类似效果来决定。目前已经确认Buff攻、防、士气/士气维持、顺/逆境为有利,反之则为不利。机动力并不影响状态判定,但影响触发单挑的几率。另外,深受网友追捧的连击和连射战法,被光荣做了手脚,被判定为不利状态。无双(lp31值为1)效果尚不确定。不过最关键的判定条件有两项,防御和士气,特别是防御尤其重要。玩家之所以常被电脑诛杀,就是因为玩家偏爱连击型战法和忽略Buff防战法的缘故。刚将为何如此厉害也是同理。

既然是状态差就代表相对性,所以创造状态差有两种思路。一种是以刚克刚,敌我Buff战法间的较量。另一种是以柔克刚,我方Debuff战法和敌方Buff战法间的较量。当然如果能做到刚柔并济Buff+Debuff的话,那么对方无马基本是绝命了。另外,除了战法之外,还存在一些其他影响状态判定的条件。已确定非常有用的有战斗特技奋战、水练(限水战),主场(即己方从属部落),高级和特殊兵种,重臣特性神算鬼谋、豪胆猛进和慎重坚守。其中主场全程战斗Buff防+50基本外挂级别,青州兵/虎豹骑的兵击额外+/-5点士气也异常变态。

二、如何校准时间

诛杀时间是以两支部队碰头交战伊始算起,首日为斩杀日以后每四日周期再次出现。不过除非刻意为之,否则双方交战伊始不太可能压在一日的整点开头,所以会向后偏移。随着交战时间的延长,累计的偏差会越来越大,尤其交战部队数量多,玩家根本不可能还记得住,当然电脑是记得很准。因此唯一靠谱的校准工具就是单体战法的首发。

单体战法第一次发动,有重置斩杀日的效果,是故单体战法的首发时机异常关键。6采配及更高单体战法首发不仅有重置斩杀日的效果,在一定兵力条件下还有缩短周期为每二天的特殊效果,这意味着首发高级单体战法诛杀日隔日就出现。由于记忆方便,因此这是最佳校准时间的手段。目前确定6采配单体在玩家手中6000兵力触发特殊效果,电脑手里12000兵力就可以触发。7、8采配单体的兵力上限更高,具体是多少尚未确定,但肯定不是7000/14000和8000/16000,所以电脑手里高级单体战法Buff状态下,诛杀玩家几率较大。

除此还有一个额外的诛杀时间,可作为被动校准时间的手段。部队士气被打崩,一旦恢复状态,恢复当日额外算成诛杀日。电脑常利用其杀玩家一个措手不及,尤其触发奋战配合高级单体几乎必得。

三、单挑和反斩

兵力差过大就不易触发单挑,士气差影响不明显。高机动力相撞易触发,利用斜坡、林地等地形触发效果明显。莽撞性格武官易触发,部队士气升/降剧烈波动,尤其士气条破临界状态(绿闪、绿、黄、红、红闪)易触发。实战中理想条件为杀手和目标武将性格至少有一方为莽撞,战法至少有一方是高级单体,兵力差不要超过3倍,最好在2倍左右。考虑到高级单体缩短诛杀周期的触发条件,6000/12000兵力效果尤佳。

来源: www.3gmfw.cn 作者: 网络 时间: 2016-06-20 14:3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