炉石传说术士全职业卡牌图文评测

开篇之前先说下自己对术士这个职业在目前天梯和jjc的理解。

先说天梯,目前非常火的几套主流卡组:恶魔园,宇宙术,otk术士,手牌术。

1. 恶魔园,这个卡组强大的原因的核心,在lz看来,不是任何一张单卡,而是术士本身的技能。铺场打脸的卡组有很多,但是都不如恶魔园稳定,后期过牌能力是主要的差距。而各种版本的动物园则是将术士的英雄技能的优势发挥到了极致,利用各种优质亡语怪的强行战场,配合上各种buff,小换大。lz把这个卡组定义为进攻性卡组。

各种版本的动物园对场面的要求非常高,不是对面的,而是自己的场面,对面怎么铺,都无所谓,自己有场就能打,因为所有的伤害基本上都是靠生物打的,现在的冲锋怪基本上就只有大哥了,所以对抗动物园一定要清干净场面,反之,动物园整个的卡无非分为两种,站场的生物和buff的生物。思路明确,非常好上手

总结下,lz动物园属于半自闭型卡组,只要自己手顺,不停的铺,看情况时而解场,时而打脸。

再说下剩下的卡组,宇宙术和手牌术(很少了)还是各种otk术士(蓝龙和双历代)在lz看来都算是一种防御型卡组,核心思路无非是往后期托。越托往后期,术士职业技能所来的卡差收益就越大。

先说手牌术,lz分析下标准手牌术没落的原因。以前火车王没削弱之前的时候,手牌术还是可以用石头人踢脸,而现在版本各种各样的极限快攻层出不穷,导致4费造的白石头和蚊子只能疲于解场,而且前三费的场面过弱,基本上是不给对面压力的。而且现在的各种过墙斩杀高的吓人,没有几口奶真的很难打,而同样打中速的咆哮德,中速猎,佛祖骑,现在的埋葬牧师,也非常的难受。

现在手牌术想赢,基本上都很难做到几个大哥以下,对面解不掉劝退的场面了,要么是绝望之墙,要么是变大王慢慢拖死,而这两种赢法基本上不怎么适应现在的天梯节奏。

而雷诺这张单卡的出现改变了这一环境,6费雷诺能劝退无数打脸型快攻,即使面对中快速职业,6费奶满也能大大的降低游戏节奏,并且顺应他的要求,30张不同单卡的宇宙术的出现,也令人眼前一亮。

而具体分析下宇宙术的赢法,无非以下几种

1,对阵各种干脸职业,t7,雷克萨,6费雷诺劝退(雷克萨可能还会有后续),t7基本上是劝退了,这也是现在t7不如雷克萨的原因 吧

2. 在不停的消耗当中,一些中速职业消耗不过,场面失控,gg

3. 被大王耗死

所以lz把宇宙术定义为拖把型卡组,他的前期生物,例如肉酱,小鬼首领等,不是为了铺场而选择的,而是为了解对面场,控制场面而生的,而真正让宇宙术走向胜利的还是各种优质生物,例如哼哈二将,碰碰,大帝,大王的石头人等,算是防守反击的卡组典型,这点lz觉得宇宙术跟土豪战很像,前期解场,中后期用优质生物返场。所以任何对前期防御有帮助的牌都可以加入宇宙术中,什么小软,肉酱,末日等等,卡组很灵活

而otk术士和蓝龙术的思路更加简单明确,就是各种托,前期场面不蹦,拖到后期利用大帝减费后的手牌combo的斩杀获胜,(当然龙术的控场能力也非常强),这类卡组有明显的特点,就是场面一定要控制的好,所以去除的法术不能少,哪怕双方空场都是好的,因为越拖到后期,我otk对面的机会就越大,说白了也是托,和动物园的思路截然相反,动物园是不管对面场面怎么样,只要自己有场,游戏就有无限可能。

来源: www.3gmfw.cn 作者: 网络 时间: 2016-02-09 22: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