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世界全自动播种收割小麦农场图文教程

我的世界全自动播种收割小麦农场图文教程

1.8更新以后农民会自己收割/播种农作物,我们就是利用这一点来做我们的全自动小麦场,并用漏斗矿车+时钟电路做收集系统,效率非常高,因为几乎作物一成熟就会被收割掉,而且不会有浪费。
注意:此农场仅可用于小麦,对胡萝卜和马铃薯无效!
我知道你们都不喜欢看原理,所以我决定这次先来建造教程,爱学习的同学可以去最后部分看详细的原理。
存档以及更多关于小麦/马铃薯/胡萝卜种植的内容可以看我的这个帖子。
材料一览
冰x1
一桶水
照明方块若干(火把萤石等)
铁轨x96、动力铁轨x14、探测铁轨x12若干(铁轨要覆盖11x11的面积并且保持矿车运动,每种铁轨具体使用数量可根据你的库存调整)
漏斗矿车x1
粘性活塞x2
漏斗x2
活塞x2+沙子/沙砾x1,或者粘性活塞x1+任意方块x1
红石中继器x1
红石块x1
红石粉若干
各种建筑材料若干
小麦种子8组+80个
任意物品(64堆叠的)5组
农民村民x1(穿棕色长袍不穿马甲的那种,成不成年无所谓,但最好是你自己繁殖出来的不是从村子里抓的,否则可能会无效,原因见最后原理部分)
建造教程
如果你想把农场建在地面,那么你需要先下挖两格,挖出11x11的空间,中心一个格子(地面那一层)是要用来放静态水源的,提前标记一下。
我的世界全自动播种收割小麦农场图文教程
下一步是把铁轨铺好,顺便把箱子和漏斗放好。漏斗在绿色圈的动力铁轨的下面(拿着动力铁轨shift右键漏斗可以放到漏斗上),漏斗嘴朝着箱子(拿着漏斗shift右键点箱子就可以把漏斗嘴朝着箱子)。铁轨的铺设不一定非要按照这样来,最终目的是让矿车把所有的位置跑一遍回到原点(绿色圈)。有几点需要注意:
A. 这个部分必须在动力铁轨上下各放一个探测铁轨,使这条铁轨成为双向通道,其他位置的探测/动力铁轨组无所谓。
B.这里探测铁轨不能上挪一格,否则探测铁轨激活会导致上面的丁字路口铁路变向。
C.无论你怎么设计铁路,静态水源位置下方的铁轨必须是普通铁轨,否则红石激活会更新静态水源,水会哗——!流下来,你的整个农场就完蛋咯。
我的世界全自动播种收割小麦农场图文教程
接下来就开始制作静态水源,关于静态水源的具体介绍可以参考我的这个帖子。我们先要把水源旁边的方块摆好,即那四块耕地。为了防止冰融化的时候耕地退化,要在旁边做一个临时水源,这个水源可以比耕地高一格。
我的世界全自动播种收割小麦农场图文教程
接下来放照明,我比较喜欢萤石块,这个萤石块还可以保留作为农场的光源。南瓜灯的话同理,火把的话和这个放法不一样,可以自行设计。原则是冰融化后不能再动和水直接相邻的方块
我的世界全自动播种收割小麦农场图文教程

来源: www.3gmfw.cn 作者: 网络 时间: 2014-09-19 20: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