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世界末影水晶怎么做?我的世界末影水晶有什么用?

我的世界末影水晶怎么做?我的世界末影水晶有什么用?

末影水晶是只出现于末路之地的一种实体。末影水晶均位于黑曜石柱的顶部,主要用途是恢复在一定半径范围内的末影龙的生命值。
一旦被攻击,末影水晶会爆炸,只剩下基岩与黑曜石柱。末影水晶看上去像是漂浮在基岩地盘上,有回旋的透明晶体与火焰。在攻击末影龙之前,玩家必须尽可能多地破坏末影水晶以避免它们为末影龙恢复生命值。
若破坏末影水晶时爆炸冲击波及末影龙,末影龙会受到少量伤害。
我的世界末影水晶怎么做?我的世界末影水晶有什么用?
策略:强烈建议玩家用箭远距离破坏末影水晶。雪球,鸡蛋甚至钓鱼竿也可以,但准确度不佳;玩家也可以爬上黑曜石柱近距离空手或者用剑等破坏,但末影水晶的爆炸会对玩家造成伤害,而且其冲击波有可能把玩家推下立柱,在高处破坏也有被末影龙趁乱攻击的危险。也可以利用在末路之地中非常丰富的末影珍珠的传送功能传送到柱顶。 玩家也可以在去末路之地前准备好足够数量的梯子,在末路之地把梯子放在黑曜石柱上,再上去打其他黑曜石柱上的水晶。
技术信息
末影水晶是一种实体而不是方块。他只包含底部的具有基岩材质的台阶与旋转的多重立方体。底坐中间的基岩实质上是在世界生成器中预定义的,并不属于末影水晶实体的一部分。水晶中的火是实际的火方块,水晶能够使其永远燃烧。如果将易燃方块放在水晶旁边,火会蔓延到易燃方块上。
末影水晶实体并非固体,玩家可以自由穿过。
末影龙能够无伤地穿过末影水晶。
末影水晶能够被活塞推动,但有可能会爆炸。
漏洞
末影龙穿过末影水晶时,会出现水晶爆炸的效果。
末影水晶能够在超出高度上限的区域放置,但不会发光。
在极其稀有的情况下,末影水晶会在基岩以上2格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