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版五笔字根表键盘图下载 五笔字根表键盘图练习口诀

86版五笔字根表键盘图下载:

86版五笔字根表键盘图G11;五笔字根表键盘图练习口诀:

王旁青头戋五一。是指王字旁青字的上半部分,五和一的字根。
F12;土士二干十寸雨。是土,士,二,干,十,寸和雨的这几个字根。
D13;大犬三羊石古厂。是指大,犬,三,去掉两个角的羊,古石和厂的这几个字根。
S14;木丁西。是指木丁西这几个字根。
A15;工戈草头右框七。是指工戈草字头向右开口的框和七。
H21;目具上止卜虎皮。是指目,具,上,止,卜和虎字的外皮。  
J22;日早两竖与虫稀。是指日早两竖和虫这几个字根。
K23;口与川,字根稀。就是口和川。
L24;田甲方框四车力。是指田,甲,方框(大口框)四(皿)车和力这几个字根。
M25;山由贝,下框几。是指山由贝向下开口的框和几。
T31;禾竹一撇双人立,反文条头共三一。是禾竹字头,双人立反文旁和条字头在这个键里
R32;白手看头三二斤。是白,手(指手)看的上半部分三两笔的斤。
E33;月彡(衫)乃用家衣底。是月彡乃用,家和衣的底下的部分。
W34;人和八,三四里。是人和八在W这个键里。
Q35;金勺缺点无尾鱼,犬旁留叉一点夕,氏无(妻).
Y41;言文方文广在四一,高头一捺谁去。意思是,言文方广在Y这个键位里,此外还有高
的头,一捺,谁字去掉言字旁和人剩下的那一部分。
U42;立辛两点六门病。是指立辛,两点六门和病字旁。
I43;水旁兴头小倒立。是指三点水,兴字的上部分,倒着看的小。
O44;火业头,四点米。是火,(火字旁)业的头(去掉下面的一),米字旁。
P45;之字军盖建军字底,摘礻(示)衤(衣)。是指之,字和军的上面的宝盖头,道和建
的走之,礻和衤去掉一点或加上两点。
N51;已半已满不出巳,左框折心和羽。是指已己巳这几个字根,向左开口的框,折尸心(
竖心旁)和羽这几个字根(已半己满不出巳,是辨认方法)。
B52;子耳了也框向上。子耳(软耳和硬耳)了,也和向上开口框。
V53;女刀九臼山朝西。是指女刀九臼和躺着的山开口朝左(左西右东)。
C54;又巴马,丢矢矣.又巴马,和矣字去掉下边的矢。
X55;慈母无心弓和匕幼无力。是指母去掉横着竖心弓匕,幼字去掉右边的力。
五笔在键盘上的分布(横竖撇捺折)
横区在G键往左键位上,竖区在H键往右键位上,撇区在T键往左键位上,捺区在Y键往右键位上,折区在N键盘往左键位上。
五笔编码中没有在‘Z’键上按排字根,它作为初学者字习万能键,它不但可以作为‘识别码,指出识别码所在的键位,对一些难拆的字根用’‘z’键,就等于把所有字根都输入一遍,指出该字根所在的键位,对初学者的一定的帮助。
每个键盘上都有成字,如Q键上是(我)字,D键上是(在)字。可以把每个键上字这样主成。有的中国民工在主产地上发了,不要以为这人是我和经同一。
学五笔不要死记痛苦的字根口诀,跳过它,直接进入拆字打字阶段,不仿打印一个五笔字根表图,对照着打字练习。
学五笔现在不用背口诀,多拆字,多练习,很快就学会,不象传说中那样难,而且不用学习英文字母。
现在学五笔可以筒成,30分钟学理论;练习拆字;拆出字根,第一笔定位;第二笔定区;
就OK了(学五笔根本不用强背口诀,一学就会,又快又准一生难忘。)
学习五笔的痛苦;学理论,背口诀,练拆字,拆出字,背口诀,那个口诀,对那个英文键,才OK。(因痛苦而随时中断)

来源: www.3gmfw.cn 作者: 网络 时间: 2013-07-20 10:59:00